千朵万朵秋菊开 花枝乱颤惊艳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日起 去三圣花乡品菊宴

  (记者张松)三圣花乡东篱菊园的菊花又开了。记者昨日从锦江区获悉,“2007中国·成都市锦江区第三届菊花节暨摄影艺术节”将于2007年10月20日隆重开幕,为期一个月。市民将可以在菊花节上欣赏菊花、品尝美食、拍摄美景。

  据介绍,东篱菊园已有菊花种植面积1000余亩,盆栽菊花200余万盆,品种200余个,本次菊花节上,可以看到五色菊海,而从荷兰引进的38号、24号品种最为珍奇。

  在举办菊花节的同时,后现代摄影基地展示厅在台地1、2、3号小木屋展示以下作品:著名摄影大师张旭龙人体摄影作品展;著名造型大师于京民TONY彩妆作品展;获得中国摄影界最高成就奖———第七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的摄影大师胡黎明、李楚益等作品展;花乡人文、艺术幻想作品展。

  另外,菊花节期间在广场、道路等处开展文艺演出、皮影戏、陶艺、花轿、糖画等丰富多彩的市民喜闻乐见的参与性强的民俗、现代文化体育活动。东篱菊园各农家乐将以菊花为佐料的菊花宴和各种特色创意菜品喜迎游客,如醉篱园的菊花宴、龙凤汤,菊香园的菊花宴等。

  今日起 去人民公园看造型

  (记者余文龙)身高约10米的凤凰翘首独立花丛中,它望去的方向,9条腾龙摆出“大鹏展翅”、“倒挂金钩”等造型……这些惟妙惟肖的形象都是用花花草草塑造的。昨日,成都市第45届菊花会布景完毕,今天开始在人民公园展出,将持续到11月18日。据悉,菊花会门票10元。

  昨日,逛人民公园的市民已经提前看到了菊花会“九龙欢歌”、“凤眺九天”等10多个花景。在“祥龙盛世”景点,二龙戏珠造型编扎得非常精美,在它们前面,还有两株遒劲的“迎客松”,不过,松枝上却是耀眼的黄色菊花。在保路纪念广场,还设有一座用花蟠扎的直径8米的大穹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