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吨过期药 连夜运去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鑫)昨晚8时30分,位于水碾河的一个仓库内,两名身着白色防护服、戴着白色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正轮流进入仓库,用板车将库内堆存的约两吨药品搬运到停放在仓库外的卡车上。原来,这些药品都是市药监局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由于药品具有相当的危害性,不能随意丢弃,因此这些药品昨晚从成都连夜出发,运送到重庆的处理场所进行最终的安全处理。

  市药监局市场监督处处长郑慰说,自去年4月起,市药监局在全市100家零售药店定点设置100个“失效药品回收箱”,开展“清理家庭小药品,安全用药保健康”活动,回收全市市民家庭中的“过期药品”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内,100个“失效药品回收药箱”共回收了过期失效药品两吨多。他同时提醒市民,应当定期对自己家中的小药箱进行清理,发现有过期的药品,应当及时送到附近的过期药品回收点,不要服用或者随意丢弃过期药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