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报栏前听民声:我们今后的生活会有更多的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8日清晨,省城十余处街头阅报栏前较以往“热闹”许多———党的十七大的相关新闻吸引了众多的读者。他们有的边阅读边思考,有的看完后很激动,不时跟身边的读者畅谈美好的未来。

  “这几天大家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党的十七大了。”正在盯着报栏阅读新闻的退休教师李成玫微笑地对记者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对于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一些具体举措,相信能给我们今后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新变化。”

  当谈及五年来身边的变化时,退休前在农村从事教育工作的李老师,对农村的变化感受很深。他说,从2003年开始,国家把“三农”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这两年,国家免去了农业税,对粮食生产等方面还给予了补贴,极大地减轻了农民的负担。现在农村可以看到很多“小洋房”,平坦的水泥路也修到家门口了,农民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了。

  74岁的离休老干部李远华接过话茬兴奋地说:“如今,老干部医疗待遇等福利越来越好。我相信,随着党的十七大的召开,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的日子也会和全国人民一样,会变得越来越好,过得越来越幸福。”(作者: 余鑫)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