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球发展获世界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日前,在美国权威高尔夫杂志《GolfInc》最新公布的35位“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中,我国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榜上有名,成为首位也是惟一一位上榜的华人,

  《GolfInc》杂志的评选揭晓日期恰逢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赛倒计时一个月,这项世界高尔夫球坛的顶级赛事将于下月22日至25日在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深圳观澜湖球会举行,本次评选无疑使观澜湖再次升温。

  一直以来,美国人不仅霸占了世界高尔夫排行榜的头名位置,也是高尔夫相关领域的“排头兵”,而本期杂志封面上特别指出:“有8位在高尔夫产业中表现卓越的非美籍人士初次上榜。”朱树豪就是其中之一。与他同时上榜的包括“金熊”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

  《GolfInc》杂志作为美国最权威的高尔夫媒体,自1999年起,每年评选公布“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年,被公认为是对世界高尔夫发展具有重大贡献。在本年度35名“高尔夫强人”中,朱树豪名列第16位。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榜单上,有许多人都与观澜湖和朱树豪有着深深浅浅的缘分。排名第一的杰克·尼克劳斯和排名十一的格·诺曼分别是观澜湖两个球场的设计师;排名第五的泰格·伍兹和排名十二的加利·皮亚分别受观澜湖之邀首访中国;排名第七的美国PGA巡回赛主席蒂姆·芬奇姆和欧洲巡回赛执行董事乔治·奥格拉迪则与朱树豪携手,将举办12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引入中国。

  观澜湖球会能够一举拿下12届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原因是世界对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及中国国际形象的认可。同样,朱树豪能获此殊荣并不仅是一个人或一个球会的荣耀,也反映了2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国高尔夫事业所取得的进步已经得到世界高坛的认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