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哈尔滨10月18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今天,哈尔滨市召开200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完成《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哈尔滨市对200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总要求:保持《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奋斗》杂志和《哈尔滨日报》的发行量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升。朴逸强调,这既是市委向中央和省委做出的承诺,也是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

  朴逸指出,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主渠道,只有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党报党刊引导舆论、营造氛围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党报党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党报党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才能更好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朴逸要求用公费、党费订阅报刊,要坚持先中央、后地方,先重点党报党刊,再一般党报党刊的原则。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员,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小学,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各地财政部门对经济困难的地方、农村和基层组织要拨出一定经费给予补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