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农民自编颂歌献给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石家庄10月18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李张)“惠农政策实在好,农业税被全免了……企业减税促进发展……”这是河北省正定县北早现乡丰家庄村民刘福海自己编写的歌词,以此来感谢党的恩情。“这都是我真实感受,肺腑之言。”刘福海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定县丰家庄村刘福海家中时,他正盯着一台旧电脑神情专注地轻声哼唱。曲调是《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词内容主要是歌颂党的一系列惠农和助学好政策。“我本人就是这些政策的受益者啊。”这位52岁的农民感叹道。

  刘福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靠种地为生,日子虽然紧巴点,但还过得去。2005年儿子考上大学时,刘福海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儿子考上大学了,愁的是儿子学费没有着落。看着通知书上近万元的学费,这个硬汉一时间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刘福海听说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他赶紧到相关部门去咨询,及时为儿子申请了助学贷款。“多亏了国家的助学贷款,我儿子才顺利地上了大学,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刘福海激动得直掉眼泪。“这还没完呢,原来种地要缴农业税,现在不仅不缴了,而且国家还给种地补贴、良种补贴,实行粮食保护价收购,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还多呢!还实行了新农村合作医疗,看病也能报销了……托党的福,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