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欢庆十七大 认真聆听报告 直播面前说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5日一大早,湟中县多巴镇韦家庄村的村民们就聚集在新落成的村青年中心,聚精会神地收看着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说着十六大以来身边新变化。

  这天的青年中心非常安静,不少年轻人认真做着笔记。看完直播后,青年农民谢延寿说:“作为一名农村青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今后,我将与全村的年轻人一道,积极发展温室蔬菜种植业,做大做强本村优势产业,为建设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71岁的李老汉是这个村的老党员,他说,这些年来,村里电话通了,手机有了,山村公路又改造成了水泥路,山林也实行了林权改革,真正成为百姓的绿色银行,现在农民生活是越过越舒心。村民莫福元接过话茬说:“现在我家粮仓满了,农业税免了,看病也能报销了。”有几位妇女也说道:“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手头也宽裕,孩子读书不用交学杂费,这多亏党的好政策……”

  大家被十七大热烈庄重的气氛所感染,心情无比激动。在场的团县委副书记赵国武说,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结合农村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团干部培训班、青年专题学习会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全县每一位农村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之中,在建设新农村和构建和谐家园中积极发挥青年的骨干作用。 (作者: 赵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