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获日本文学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媒体报道,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中国女性杨逸获得了第105届日本文学界新人奖。这是首次母语非日语的作家获得该奖项。

  日本文学界新人奖由日本著名出版社“文艺春秋社”主办的文艺杂志《文学界》设立。该奖每年评选两次,获奖作品分别刊登在《文学界》的第6期和第12期,获奖者将获得50万日元的奖金以及纪念品。日本文学界新人奖的稿件一般在4万字以内,与其他纯文学性杂志所设立的新人文学奖相比字数较少。

  现年43岁的杨逸于1987年赴日留学,自茶水女子大学毕业后曾经在日本华文报社工作,目前的职业为中文教师。据悉,杨逸此次的获奖作品是用日文撰写,作品名称为《小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