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理谴责美企图分割塞尔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18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日前发表书面声明,严厉谴责美国蓄意干扰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谈判进程,执意导演科索沃单方面独立,粗暴分割塞尔维亚。

  科什图尼察说,美国官员称“12月10日以后,在阿赫蒂萨里方案基础上美将单方面承认科索沃独立”,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科索沃阿族接受妥协性方案,实行分割塞尔维亚的粗暴政策。他强调,要让全体塞尔维亚人明白,“美国和北约非法轰炸塞尔维亚,然后把军队开进科索沃,就是为了掠夺我国15%的土地”。塞绝不允许也绝不承认非法改变其版图的事实发生,无论何时何地都将坚持“科索沃绝不能成为北约战利品”这一原则,“只要联合国宪章还在,我国已被国际公认的疆土就绝不能有任何改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