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率代表团考察上海社区文化及文化产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7日,在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暨青海文化周开幕前夕,副省长吉狄马加率青海代表团考察了上海市社区文化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上午10时,吉狄马加一行在上海市政府、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卢湾区打埔桥社区文化中心,参观了图书室、阅览室、网络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吉狄马加说,怎样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到最普遍的基层群众当中,打埔桥文化中心的经营思路给了我们新的启发,通过这样一种模式,社区群众在文化中心找到了精神寄托,营造出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条有益途径。随后,吉狄马加一行还前往打埔桥事务管理中心参观考察。

  当天下午,吉狄马加一行来到上海卡通影视集团、上海多媒体产业园参观考察,对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数字传媒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详细询问了数字技术在上海的发展情况,并兴致盎然地听取了主人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吉狄马加说,党的十七大正在北京召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来到上海,为青海提供了一个展示文化历史和特殊地理人文资源的难得机会。

  如何更好地发展文化产业,是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围绕这一内容,我们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青海文化周上举办三个主题展览———《江河之源———青海历史文化展览》、《高原奇葩———青海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和《梦境映像———大美青海摄影展》。此次我们把大量的彩陶运到上海进行展览,就是想借助上海这个国际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的文化和历史;我们也想借助上海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多民族的民族民间工艺的传承情况;通过青海无限丰富的摄影资源,唤起更多的人关注青海的生态情况,关注人类未来的生存空间。

  吉狄马加还向主人介绍了即将在青海文化周上亮相的大型民族歌舞《青溜溜的青海》、“花儿”风情歌舞《六月六———高原花儿红》的有关情况。

  当晚,受上海市政府邀请,吉狄马加出席了上海市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作者: 兰新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