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要求做好200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0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200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和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党委办公厅(室)要协调督促,宣传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邮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做好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的发行工作。各级党委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的发行量稳中有升。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的委员会,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我省所有村级党组织都应订阅《青海日报》和《青海党的生活》杂志。领导干部订阅党中央、省委机关报刊是履行职责的需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应带头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要带头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的订阅工作,保证各处(科、室)有一份党报党刊。民航、铁路、公路、宾馆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中央宣传部为我省农村牧区村一级党支部赠阅一份《人民日报》。各乡镇党委、邮政部门必须确保赠阅的《人民日报》投送到村一级党支部,绝对不允许截留,也不能用赠阅数字来冲减农牧区村党支部以外的应有订数。

  通知强调, 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重点党报党刊,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等报刊或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其他重点报刊。

  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新闻出版及邮政部门负责监督落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确保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村组、乡镇、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青海日报》、《青海党的生活》杂志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根据中央办公厅厅字(2007)8号文件规定,工商企业订阅党报党刊的支出,通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允许按规定比例在缴纳所得税前扣除。

  通知强调,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认真总结各地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经验,进一步研究改进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路子,逐步使之规范化、制度化。邮政部门要适应时代需求,大力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投递时效,及时做好订阅数量的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各地要在城镇街道、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积极建立《人民日报》、《青海日报》等党报阅报栏,有关部门要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支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