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86所学校初中校舍4年内将得到彻底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继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后,又一项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的重大工程———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在我省已正式启动。据悉,国家将从2007年-2010年对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实行改造工程。其中,对我省的投资达3.2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变全省186所农村初中学校面貌。

  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关于印发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总体方案的通知》,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实施期限为2007-2010年,我省的湟中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互助土族自治县、乐都县、平安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门源回族自治县、贵德县、乌兰县及格尔木市、德令哈市(大柴旦、茫崖行委)共12个项目县的186所学校的初中校舍在该工程中将得到彻底改造。

  据了解,我省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为30.46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为35074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为320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074万元,用于增添学校设备投资资金达3504万元。根据省政府规划,到2010年,我省将改造完成186所农村初中学校。其中,利用中央专项配套资金改造完成169所,利用地方配套资金改造完成17所。

  项目实施完成后,改建学校将占到项目区学校总数的75.6%;学校在校生由2006年的9.7万人增加到12.83万人;住宿生由2.4万人增加到7.7万人;住宿生生均生活用房面积由5.5平方米提高到6.6平方米。通过调整、新建部分校舍,将全面解决我省农村寄宿学校学生生活条件不足的问题。目前,我省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项目已顺利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作者: 赵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