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坪改造工程打响“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5 兰州晨报

  北出口整治工程17日完成招标两家中标单位昨进入场地展开前期勘测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通讯员容峰)继兰州市北、东、南三大出入口工程改造结束后,兰州市另一备受市民关注的“北大门”改造工程———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终于在10月17日完成了招标工作。10月18日,兰州市政建设集团、北京城建建设有限公司两家中标施工单位开始进入大沙坪北出口的施工场地,开展前期勘测等工作,被列为兰州市2007年重大基建计划项目的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完成了从规划设计阶段到施工阶段的过渡。

  根据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今年10月底至明年5月期间,建设单位将采用生态防护的手段全面展开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将其打造成为兼交通、防护、景观、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绿色长廊。

  大沙坪北出口改造工程全长6公里

  据介绍,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预计明年4至5月改造完成。项目改造范围南起城关黄河大桥北桥头,北至北龙口高速公路立交桥下,全长约6公里。此次完成招标的内容主要包括招标道路5.98公里、桥梁4座、涵洞11座、排洪沟通道3座以及洪道治理3.95公里。兰州市政建设集团拿下了城关黄河大桥北桥头———大沙坪桥(兰州城建学校)的标段,而大沙坪桥(兰州城建学校)———北龙口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的标段则由北京城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完成。

  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的核心内容是道路出口改造,整个道路由规划中的T420#路(佛慈大街)、T412#路及高速公路连接段(109国道)三段组成,其中

  T420#路段南起城关黄河大桥北桥头,北至中国电信大沙坪营业部,长1.25公里,T412#路从中国电信大沙坪营业部至大沙坪桥,长约1公里,以北为高速公路连接段,长3.73公里。

  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长廊

  据了解,大沙坪北出口道路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幅宽36米—42米。按照规划,大沙坪北出口道路城区段,即T420#路段和

  T412#路段要与109国道段保持一致,车行道宽度两侧均为12米,中央分隔带宽度根据实际情况分段考虑,尽可能地增大绿化面积,增加道路的景观效果。

  该工程的道路绿化主要是中央分隔带和行道树,做到四季有景。而在景观绿化方面,主题定为“亲民、休闲、健身”,在大砂沟桥北侧、左家湾、北龙口规划三处集中街头绿地,不仅有曲曲折折的游步道,而且还有大大小小的广场来丰富绿地景观。同时,采用生态防护,营造兼备防护、景观、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绿色长廊。

  相关新闻

  追加4000万元建设草场街立交桥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通讯员容峰)10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建部门获悉,作为兰州市今年城建工作的“重头戏”,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的总投资估算由原来的3.2亿元追加到了3.6亿元,增加的4000万元将用来建设草场街立交桥,以缓解大沙坪北出口沉重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大沙坪北出口综合整治工程———草场街立交工程位于草场街什字,该立交工程总体上由南引道、高架桥和北引道三部分组成,其中南引道长110.36米,高架桥全长228米,北引道长91.17米,总长度为429.53米,宽度为16米。由于草场街什字目前已经成为大沙坪北出口的一个交通“瓶颈”地段,草场街立交桥的作用主要是解决草场街东西、南北道路交叉的交通问题。记者获悉,草场街立交桥建成后,其最大交通量可满足每小时4987辆车的通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