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南路民国老宅将成珠宝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小上海、绿柳居、四川酒家、宝庆银楼、红星电影院、桃源村食品厂、亨得利钟表店、玖隆绸布店……在老南京人记忆中,曾经2.4公里长的太平南路老街是一片繁华热闹。然而,这个曾经全国最著名的商业街,因种种原因在十多年前开始衰落。为了能重振太平南路往日雄风,白下区推出了10块商业开发地块,开始酝酿一个涉及百亿元投资的庞大复兴计划。

  三十四标将建公共绿地

  “小上海项目地块涵盖A、B、C三个地块,是整个太平南路商业街振兴改造计划的核心之一。”站在巨幅地图前,南京太平南路商业街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必灿介绍说,接下来的七大地块分别是北首巷地块、江苏饭店地块、内桥东地块、红旗无线电厂地块、铜井巷地块、欧洲之星地块和三十四标地块。这次改造预计开发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周必灿说,江苏饭店地块规划建设一个标准非常高的星级酒店,提升商业街的客流接待品质;红旗无线电厂可能以高档商务楼为主;三十四标地块则会建设一个大型的公共休闲绿地和地下停车场,成为未来太平南路的核心公共配套区域。

  珠宝交易中心落户白菜园

  在10大地块中,最特殊的就是“欧洲之星”项目了。该项目位于科巷南侧,而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地块上大面积的民国建筑群。位于白菜园的民国建筑群以2层住宅小楼为主,大约30栋。周必灿告诉记者,这里的建筑都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的,是太平南路历史文脉的重要佐证和建筑遗存,开发时必须严格保护。

  根据规划,“欧洲之星”项目将以旁边的宝庆银楼为依托,建成一个大型黄金珠宝交易中心,而这组民国建筑也将根据规划,在严格保护其建筑风貌的同时,迎来全新商业业态的进驻。

  “太平南路将添步行区

  改造后的太平南路商业街将以“幽雅的环境、丰富的休闲步行场所”取胜。据介绍,太平南路振兴计划的总体设计已完成,规划将商业街分为北段、中段和南段三块。大行宫路口到常府街北段,将以珠宝首饰为主要功能,沿街为较大规模的品牌店,营造出高级的购物环境。中段(常府街—白下路)将设计建造一定密度的办公建筑;而南段(白下路—建康路)则要充分利用邻近夫子庙的优势,发展旅游服务业,街区内建设成步行休闲区。周必灿透露,此次集中推出来的十大地块,目前已经有近半数地块或已找到开发伙伴,或即将挂牌上市,根据实施计划,2010年前,以十大地块为依托的太平南路改造将全部完成。

  作者:王洛锋 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