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套中低价房最快明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如此前业内所揣测,南京挂牌的两幅中低价房顺利成交。拿地开发企业均表示,不出意外,两幅地块都有可能在明年年底就上市销售。

  国土部门现场公布的成交公告显示,仅经过1轮竞拍,南京中冶正兴置业有限公司以3.2亿元夺得莲花村中低价商品房地块;南京下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5.5亿元夺得下关华宏C地块。

  据了解,编号为“G48”的莲花村中低价商品房地块位于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村,南侧则为秦淮新河,附近有南河、宁芜公路和铁路。南京市建委有关人士透露,实际出让面积141614.4平方米的该地块全部用于开发中低价房,预计将建近4000套。另一幅中低价房用地位于下关区五塘广场附近,这幅名为“下关区华宏C地块”的中低价房用地实际出让面积172986.2平方米,有关人士透露,根据规划,由于有大量商业及配套,该地块大约可建1000套中低价房。两幅地块加在一起可提供5000余套中低价房。

  今年8月底,国务院下发有关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各地应加大经适房等政策房的投入。随即南京国土部门推出上述两幅中低价房用地,总出让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按照昨日有关开发企业的说法,上述两幅中低价房用地预计最快明年年底就可建成上市。而按照规定,两中低价房用地建成后的价格都将被严格限定,其中河西莲花村中低价房地块建成后,大约为3980元/平方米;下关华宏C地块建成后,大约为4100元/平方米;两者均比周边价格低了一半。

  作者:徐关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