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四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4 光明网-光明日报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吴永新代表说,作为地方党委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切实做到“四真”:真学,而不浅尝辄止;真懂,而不一知半解;真信,要坚定不移;真用,要一以贯之。

  吴永新说,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全党的政治智慧,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宝贵思想财富,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得到亿万人民群众拥护。

  结合乌兰察布市这样一个欠发达地区的实际情况,吴永新说,我们应该像十七大报告中要求的那样,立足实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注意防止、克服两种倾向。既不能妄自菲薄、自甘落后,也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

  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吴永新对今后乌兰察布市的发展大计胸有成竹。他说,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立足实际,力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好与快是辩证统一的,面临加快发展、做大总量的压力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考验,我们要坚持好中求快,快中做好。二要坚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国家和自治区的支持下,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后来居上。我们要充分发挥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能源充足的地区比较优势,加快发展;要调整产业结构,用现代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做到产业延伸、多元、升级。三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民生改善,努力实现统筹兼顾。在农村地区,我们着力建立了农民低保制度,农民不仅告别了几千年的“皇粮国税”,还要像城里人一样享受低保。2005年有6万农民享受到了低保,2006年已达11万人,今年年底将达16万人。在城市里,我们要下大力气解决住房、教育、看病等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