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4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上,人民大会堂响起的40次掌声,深深留在江苏省宿迁市市委书记张新实代表的心中。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连用了几个比喻来形容自己对十七大报告的感受:“这篇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成果展’,是举旗引路的‘导航标’,是科学发展的‘新画卷’,是加快前进的‘冲锋号’,热烈的掌声,是人民的心声。”

  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张新实认为:“全面奔小康的宏伟目标,正在由点滴的积累逐步变为现实。”他举自己所在地区的变化为例:“我们江苏这五年人均GDP超过四千美元,年均增长24.3%,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5.3%。但江苏还存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省委、省政府在实施区域共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苏南发展水平的同时,正要加快苏中发展步伐,加大对苏北的帮扶力度。”

  说起苏北这几年的变化,张新实代表用了一句十分形象的话来形容:“对于老百姓来说,千百年来想也不敢想的愿望实现了;对政府而言,是想做而做不到的事做到了。”讲到这里,张新实的脸上充满了欣慰。这几年,苏北减免了农业税,实行了农业生产补贴、农业保险;建立了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障制度,实现了全民医保;减免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杂费。省里专门出台苏北振兴10条政策措施,实行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一对一挂钩帮扶苏北县市,实施了产业、财政、人才、科技等“四项转移”、南北共建开发区等举措。宿迁抓住历史性机遇,组织全市干部群众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8.3%。

  展望苏北地区的未来,张新实代表说自己此时的心情是“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他激情满怀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苏北未来的发展、宿迁未来的发展,已经站在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平台上。“我们一定要在国家和省里的大力扶持下,通过自身顽强的努力,不断缩小区域发展的差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