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医保“校长负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4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要求在校学生积极参保

  中小学生医保“校长负责制”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确保学生患病住院获得基础保障,该局与市教育局近日联合下文,要求各中小学校,包括职高、中专、技校要成立相应机构,实行校长负责制,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为在校学生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为参保学生代收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据了解,贵阳市于10月份开始实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开展试点的云岩区、南明区、小河区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和教育部门将为学生参保提供便利服务,力争在今年底前,最大限度地吸引和引导所有在校学生积极参保,得到医疗保险待遇。

  据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社会保险和商业性保险两者之间相互不排斥,都不带强制性,属于自愿参保,学生及家长可以自行权衡选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