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新西兰政府表示:中国产服装符合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7 无锡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8日电 新西兰政府官员17日表示,按照国际通行的方法检测,中国产服装甲醛含量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新西兰消费者事务部部长蒂泽德表示,消费者事务部用国际通行的方法对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99件服装样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其中97件样品的甲醛含量远低于国际安全标准规定的含量,只有两件样品甲醛含量偏高,但经简单清洗后,这两件样品的甲醛含量也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蒂泽德说,国际上通行的甲醛检测方法是甲醛释放量检测法,因为只有释放出来的甲醛才对人体有害。但是,新西兰国家电视三台“目标”节目中使用的检测方法衡量的是服装中所有甲醛的含量,因此该节目检测出的甲醛含量远高于国际安全标准规定的含量。

  新西兰零售商协会对蒂泽德的表态表示欢迎,称消费者事务部的检测结果和该协会此前进行的独立检测的结果都表明,中国产服装是安全的。

  “目标”节目曾于8月份报道,对中国产的毛料、棉制服装抽检发现,其中甲醛含量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