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无锡,“老外”眼中的招商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7 无锡日报

  昨天,太湖饭店穿梭着不少“老外”的身影。国际商协会合作论坛暨国际商务交流会上,美国和加拿大、俄罗斯和蒙古、中国三场专场交流会人头攒动,这里成为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商协会的“主场”,他们用英语或中文热情地向无锡企业推介着各自国家的合作项目。无锡,成为这些国家眼中的招商引资重镇。

  在美国、加拿大专场交流会上,美国、加拿大有关商协会代表和美国各州驻华首席代表各自施展“推销术”,对各自国家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作了介绍。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邵宁表示,该协会共有29个会员单位,此次受邀参加无锡举办的国际商协会合作论坛,会员们参与热情很高,纷纷要求举办专场。他说,中国积极倡导企业“走出去”,而美国也把中国尤其是沿海发达地区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此次活动为扩大两地企业间的沟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俄罗斯、蒙古专场则推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合作项目。俄罗斯拥有众多的科研机构和高端科研人才,其相关科技项目受到无锡企业关注,“中俄友谊科技园无锡(滨湖)创新基地”在会上揭牌,为推动两地科技经贸交流提供服务平台。蒙古则推出了一批矿产、建材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在中国专场交流会上,世界贸易投资协会上海代表处、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韩中企业联合会、英国英中贸易联络中心等国际商协会纷纷与无锡贸促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此外,南非等国家为积极寻求中国投资,向无锡递送了汽车工业园、食品加工中心、种植及加工等一揽子投资项目清单,希望从这次交流会上觅得商机。市贸促会人士表示,无锡习惯于走出国门招商引资,此次国际商协会美国、加拿大等经济发达国家主动伸出橄榄枝,上门招商引资,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无锡经济国际化得到快速提升、经济质量逐渐与国际接轨以及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江山、实习生顾新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