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最大规模国际商协会组织商务交流会在锡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7 无锡日报

  昨天,2007中国(无锡)国际商协会合作论坛暨国际商务交流会拉开帷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国际商协会成员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讨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加强国际商协会间的合作,共同营造公平、合理、和谐的国际商务环境。据悉,此次会议成为目前国际商协会组织相互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南非驻沪总领事库玛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域首席协调官赖世平、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董事会主席韩希文、丹麦巴勒普市市长欧文 达拉斯嘎德、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前会长朴尚奎以及美国各州驻华协会部分会员等一批高层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毛小平、贡培兴、朱伦昌,市长助理方伟,市政府秘书长林国忠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以“和谐商务携手共赢”为主题。来自英国、意大利、英国、丹麦、日本等有关商协会代表,围绕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商协会的功能和作用、国际商协会间开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机制、贸易高顺差下的中国机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的百余家海内外商协会、商务促进机构的代表就开展相互间合作的目标、领域和机制、共同营造和谐国际商务环境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大会形成了《2007国际商协会合作论坛〈无锡纪要〉》。《纪要》指出,国际商协会及商务促进机构要以创造有利于双边和多边经贸发展的良好氛围为目标,推动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信息共享,鼓励人员往来,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倡议发表《纪要》时指出,希望以这次在无锡召开的首届论坛为新的起点,共同建立起长期、稳定的长效交流机制,深化合作交流的内涵。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重要的非盈利性中介组织,现代市场经济商协会组织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多层面发挥着重要的经济职能。近年来,无锡积极支持商协会发展,全市已经有各类综合性商会和协会组织近300家。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加深无锡与海内外商协会、商务促进机构的合作,推进无锡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真诚期待与海内外商协会、商务促进机构和世界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无锡及各国、各地区经济的共同繁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全面介绍了无锡推进经济国际化所取得的成就和营造和谐国际商务环境的举措,表达了无锡与国际商协会组织在发展高科技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促进企业创新研发和“走出去”跨国经营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

  会上,无锡市贸促会与韩中经济发展协会、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等11家海外商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记者江山、实习生顾新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