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普京称,俄有能力捍卫在本国和海外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7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18日通过电视和电台直播接受俄罗斯民众的“拷问”。

  普京回答俄罗斯民众提问的节目每年一度,今年已是第六次。这次极有可能是普京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期“问答节目”。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民众通过因特网、热线电话和手机短信提交问题。普京则在节目中选择部分问题作答。

  关于如何看待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关于西伯利亚的丰富资源只属于俄罗斯并不公平的言论,普京说,这种言论令俄罗斯不安,俄罗斯不是伊拉克,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捍卫俄在本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俄罗斯目前在增强军力、巩固国防能力等方面进行的努力是正确的。

  俄罗斯将加强军事装备建设,目前苏-34多用途战机已经开始小批量装备部队,俄罗斯最迟在2015年前开始生产第五代新型战机。海军方面,“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中的第一艘“尤里 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年底将下水试航。另外两艘核潜艇――“弗拉基米尔 莫诺马赫”号和“亚历山大 涅夫斯基”号也在建造中,2008年俄罗斯还将开始建造一艘战略核潜艇。

  普京还表示,俄下届总统应该保持现行政策的延续性。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18日从俄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弹头准确命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的目标,预计该型导弹将服役至2015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