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口部门: 加快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4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柳德新 张尚武)连日来,省直农口部门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纷纷表示:以十七大报告为指针,把握大好机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眼睛为之一亮,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省农办主任陈吉芳这样形容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感受。他说,十七大报告提出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好机遇。我省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加快农村改革进程,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建设新农村,水利部门责任重大。省水利厅厅长张硕辅说,要重点提高防洪减灾能力、水资源保护能力、水资源配置能力和涉水事务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正确处理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的关系,加快建设人水协调的现代水利体系。

  十七大报告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省粮食局局长吴奇修认为粮食部门责无旁贷。他说,粮食部门要坚持“大粮食、大市场、大流通、大产业”的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产业化经营体系、粮食监督检查体系三大体系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省林业厅把十七大报告内容以问答的形式在局域网上刊出,开展网上答题活动,省粮食局、省乡镇企业局、省畜牧水产局等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