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话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友刘来双:“坚持”与“发展”是辩证统一

  收看十七大报告直播时统计,“坚持”出现92次,“发展”出现285次,这不是简单的词语相加,而是贯穿这篇报告始终的中心词,它们紧密相连,相辅相成,辩证统一。在发展中必须有所坚持,在坚持中要力求加快发展。坚持的内容就是发展的旗帜、方向、政治前提和制度保障。“坚持”与“发展”的有机结合构成了科学发展。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什么发展什么,怎样坚持怎样发展,为谁坚持为谁发展、如何坚持如何发展。坚持得好就举对了旗帜、选对了方向、选对了方法;就能够发展得好、发展得快、发展得科学。

  网友罗军:转型期坚持科学发展观尤为重要

  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转型期,人们的经济理念往往容易高于文化理念,这就容易使人们的价值观产生扭曲,因此坚持科学发展观尤为重要。倘若缺少一种更民本、更公正、更民主、更和谐的治国发展方略,那么隐藏在高速发展的经济背后的各种矛盾就有可能激化。

  网友罗天梁:科学发展观是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法宝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凸现一些矛盾,如社会分配不均、两极分化拉大、腐败现象时有发生等,使一些人在思想认识上出现一些偏差。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明确回答了我们党今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并把科学发展观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是促进发展的需要,也是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法宝。(本报记者陈建栋摘自光明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