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源带来农民工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就业观念教育,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要“完善和落实国家对农民工的政策,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对于这些表述,十七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公司员工张树源读了一遍又一遍。

  张树源还记得,10月11日下午,在珠海农民工代表和媒体记者给他举行的欢送会上,他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给十七大带去农民工的心声!”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农民工兄弟姐妹们纷纷通过写信、打电话、发短信、在“外来工张树源”博客留言等方式,向党的十七大敞开心扉,张树源表示,一定要把广东2000多万城市农民工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十七大。

  从河南乡村农民到南方城市搬运工,从拥有多项发明成果的大型国企机修班长到光荣的“十七大代表”,张树源感受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

  2007年6月,正是张树源入党的第三年,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全国城市外来工中的十七大代表。惊喜之后,他说,我当十七大代表不只是去开个会,他感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