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长得壮明年春天进入发情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4 台海网

  

赠台大熊猫长得壮明年春天进入发情期

  大陆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已三岁了,现在还在四川卧龙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团团圆圆在卧龙受到很好的照顾,长得漂亮又健康。

  台海网10月19日讯受陈水扁当局阻挡,大陆赠送台湾的两只国宝大熊猫,迟迟无法成行,据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表示,团团和圆圆最快明年三、四月就会发情,如果明年台湾选出的新领导人愿意接受熊猫,或许圆圆会怀着身孕到台湾岛上诞下熊猫宝宝。

  据大公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时,获赠两只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因受限各种因素,迟迟无法成行。四川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表示,两只熊猫最快明年三、四月就会发情,如果在台湾生下熊猫宝宝,组成熊猫家庭,别具意义。他还透露,台北木栅动物园已经派员前来研究过如何饲养,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台北派员赴卧龙取经

  大陆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已经三岁了,现在还在四川卧龙的大熊猫研究中心。据了解,团团圆圆在卧龙受到很好的照顾,长得漂亮又健康,尤其是圆圆,体重已超过100公斤。这对“姊弟恋”熊猫感情非常好,经常腻在一起,不与其他熊猫玩耍。

  研究中心表示,最快再过半年,团团和圆圆就进入发情期,如果明年台湾“总统”大选政治情势改变,愿意接受熊猫赴台,或许当时圆圆的肚子里,还会有只小熊猫。

  张和民表示,对于台湾迟迟不接受团团、圆圆,他感到很遗憾,希望台湾能尽快接受它们。张和民还透露,台北木栅动物园等都曾派技术人员到卧龙学习养育熊猫,相信团团和圆圆到台湾,适应环境和生长一定没问题,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