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老年人每日吃盐不超5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4 兰州晨报

  省老干局和省干部保健院举行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实习生苏予燕)一个人每天的食盐食用量是6克以下,而我省的居民平均食用量是每天12克以上。由此带来的高血压疾病及其并发症,已经成为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第一“杀手”。在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省老干局和省干部保健院10月18日下午在兰州举行了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提醒广大老年人注意身体保健,建议每个人每日吃盐不超过5克。

  据省干部医疗保健院副院长蒲志宏介绍,根据省老年医学研究中心的数据分析显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省的老年疾病也发生很大变化,高血压、脑血管病、糖尿病稳居老年疾病的前三名。其中,高血压达到30%左右,省干部医疗保健院入住的老年病人,有50%是高血压及其引起的疾病;脑血管疾病占25%,糖尿病占23%,另外恶性肿瘤、冠心病也是高发病症。

  蒲副院长指出,没有合理的膳食结构、身体超重肥胖、食盐过多、环境污染是造成现代老年疾病的主要原因。现在,有一半的老年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能引发心脏病、脑血管疾病、肾病等疾病,稍有不慎就会夺去老年人的生命。所以建议老年人及所有的市民每天食用食盐不超过5克。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鲜奶,少吃动物脂肪,戒烟戒酒。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