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妻子力挺丈夫 抨击希拉里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妻子琳妮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她会感到“不舒服”。她还表示,希望希拉里这位民主党总统竞选领先者更像她的丈夫切尼。她的批评言论立即引来民主党阵营的猛烈反击,一时间“口水战”搅动了美国政坛。

  据《星岛日报》报道,琳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肯定不会支持希拉里。她还指出,“尤其在国家安全方面,你不能知道她会是个怎样的总统。”她续说:“这令我感到不舒服。我喜欢更像切尼那样的政治家:言出必行。”

  但希拉里的发言人辛格对琳妮上述言论作出反驳,表示希拉里的竞选班子根本没有指望琳妮会投上一票,因为“参议员希拉里将彻底扭转切尼失败的政策,尤其是伊拉克政策”。

  此外,琳妮在她的新书《Blue Skies, No Fences》中,谈及丈夫切尼的人品。这本新书是一本回忆录,谈及琳妮度过的青年时代,还披露了她与切尼从相识到相知及共偕连理的详情。

  琳妮与切尼同上一个学校。上化学课时,切尼就坐在琳妮的旁边。她称切尼给她的第一个印象是“聪明、帅气”。她写道,切尼说话不多,但要他参与真正的谈话不难。她谈及他们的首次约会,以及切尼1958年向她求婚的有关详情。

  琳妮还在书中以独立战争为例,劝告人们对伊战要有耐心。她指出,独立战争最后一场大仗约克镇大战1781年取胜后,也需要几年时间美国才组成宪法政府。

  至于切尼在副总统任期届满后何去何从,作为妻子的她也并不清楚。但琳妮表示,夫妇两人计划在弗吉尼亚购买房屋,并保留在老家的房子。琳妮曾担任美国博爱基金会主席,以及美国企业研究所资深成员。她表示,她将继续写作。她还说,切尼也可能会写书。至于是否会竞选公职?琳妮的回答是,“由于经历了太多的转折”,预测没有意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