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再造喉咙 喉癌患者不“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6 贵州都市报

  

【图文】再造喉咙喉癌患者不“失声”

  贵阳市一医耳鼻喉专家杨洪攻克医学难题

  再造喉咙 喉癌患者不“失声”

  金黔在线讯 如何将有癌变的喉咙切除后,再为患者重建一个新喉咙,让患者能保留语言功能?记者昨日获悉,这一医学难题被贵阳市一医耳鼻喉专家杨洪攻克。

  一年前,家住贵阳市的王先生被诊断出喉癌晚期。随着病情的恶化,生命垂危。10月9日,王先生的家人将其送往贵阳市一医进行治疗。

  经专家诊断,王先生的病情必须接受喉全切除手术。专家组会诊之后,决定对患者采取“扩大喉环上切除加气管环舌骨固定新喉重建术”进行治疗,由我省知名耳鼻喉专家杨洪亲自主刀,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专家对患者进行扩大喉环上切除、新喉重建等一系列手术之后,新喉重建获得成功,创下了行业纪录。

  据专家介绍,传统的喉全切除术是一种致残性手术,它带来的必然结果是患者失声、不能正常呼吸、呼吸道易感染等多种后遗症,此例手术突破了这一难题,是医学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目前,患者的各项指标监测表明,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