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统计:陇原百岁寿星增至33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6 兰州晨报

  甘肃省老年人口达292万,其中90岁以上1.33万人

  新华社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从甘肃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了解到,甘肃百岁以上老人逐年增多,最新一次统计显示,目前甘肃百岁以上老人已增至336人。

  据甘肃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甘肃全省百岁老人只有80多人,此后10多年里,甘肃百岁老人的数量保持了持续增长,现已增加到336人,其中岁数最大的在甘肃东乡县,年龄为110岁。

  在甘肃百岁老人中,以农村地区居多,以少数民族居多。甘肃省老龄工作委员会调研处处长李守康认为,少数民族地区百岁老人之所以多,可能与他们的饮食习惯、良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尊老爱老风俗有关。

  目前,甘肃省有老年人口292万人,其中90岁以上1.33万人。甘肃省近年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优待老年人的政策,甘肃省政府还特地给百岁老人发放“寿星证”,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特殊生活补贴,各地也都按年或月给予这些老寿星一定生活补贴,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难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