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部门: 着力实现“五个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5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周卫国 通讯员 谢兴吾)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报告后,欢欣鼓舞,群情激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创造劳动保障工作的新辉煌,着力实现“五个更多”:让更多的人找到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人享有社会保障,让更多的人学会一技之长,让更多的人得到权益保护,让更多的人享受优质服务。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厅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并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提出,十七大报告里说,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我们将按照这一要求,大力推进失地农民、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工作,让更多的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吕兴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劳动保障部门,作为直接为民生服务的政府部门,将按照十七大要求,大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巩固消除零就业家庭的成果,明年推广常德、益阳等地的城乡统筹就业试点经验,大力解决农场、林场职工参保等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城镇居民医保,向各种非公经济领域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社保基金的保障能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