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扬: 香港容许非本地学生毕业后留港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十八日在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表示,容许非本地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留港工作。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孙明扬表示,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建议,进一步发展香港为区域教育枢纽。其中两项是放宽非本地学生及毕业生就业的建议。

  他表示,让修读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学位或以上程度课程的非本地学生从事实习工作,有关工作需与学科有关,并经学生就读的院校安排;学生亦可每星期在校园内兼职工作(不超过20小时),以及从事暑期工作;

  孙明扬称,特区政府容许非本地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留港工作。他们从事的工作必须通常聘用学位持有人,而薪酬福利条件亦须达到市场水平。如有关学生为应届非本地毕业生,他们可不受限制地在毕业后继续留港,逗留期限为12个月。

  他表示,上述措施能够扩大及优化香港的人才库,增强香港的竞争力。而且,有关建议不会对本地劳工市场有显着的影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