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湖南

  出台全国首份

  惩戒失信行为方案

  一次交通违法,将使车主在下一年度交纳高额的保费;一次银行卡拖欠还账,将影响到贷款买房、就业甚至晋升……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是全国首份惩戒失信行为的方案。据《潇湘晨报》

  温州

  无证驾驶致人死亡

  交强险应予赔偿

  无证驾驶致人死亡,保险公司要在交强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这样一个案例:2007年3月28日,郭某驾车与骑自行车的王某相碰,造成王某当场死亡。经认定,郭某所持驾驶证系他人所有,郭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前,该车已投保机动车交强险。

  法院审理认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22条虽然规定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是,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是两个概念,该规定并没有免除保险公司人身伤亡赔偿的义务。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应向原告赔偿王某死亡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计5万元。据新华社

  郑州

  征婚广告不许用

  大款靓女字样

  11月1日起,郑州市将对全市婚介机构的婚介广告实行审查制度。

  郑州市民政局要求,各婚介机构如果准备在媒体发布征婚广告,必须先持当年有效的婚姻介绍资质证及法人身份证件,以及所发布的广告内容,到市婚姻管理协会办理审查手续,经协会审查签字盖章后,方可发布。禁止发布涉外婚姻介绍广告;禁止发布交友、陪游、求子、收养、俊男、靓女、大款、富婆等信息。

  据《郑州晚报》

  海南

  万余名不足龄儿童

  被劝阻入学

  海南省教育厅介绍,在2007年秋季开学检查中,仅儋州、乐东、东方三市县便劝阻万余名不足龄儿童入学。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认为,儿童过早被束缚于教室中,是不符合儿童身心发育规律的。对于6岁之前的孩子来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提高认知能力是行之有效的。为了防止未足龄儿童进入小学一年级就读,海南省大部分市县都要求学校认真做好一年级新生户籍和学龄的审核工作,遏制这种现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