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结束8年流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贝·布托结束8年流亡回国

  10月18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名士兵在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巨幅照片旁警戒。

  10月18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结束了8年多流亡生涯,重新踏上了巴基斯坦的国土。

  当地时间13时45分,贝·布托搭乘的飞机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降落。贝·布托在登机前表示:“我的归家之路标志着巴基斯坦一个更好未来的开始……我将为穷人工作,我是他们的领导人,甘愿为他们赴死。我的归来是巴基斯坦1.6亿人民的心声。”

  18日,巴基斯坦的成千上万名支持者聚集在街头,等待这位前任女总理的归来,她的巨幅画像在街上随处可见。在卡拉奇机场,贝·布托的支持者挥舞着她所属的人民党旗帜,喊着“总理贝娜齐尔,欢迎回到巴基斯坦”的口号。

  在贝·布托启程回国前,有情报显示,至少有3个与“基地”或塔利班有关的武装组织正在策划对她发动自杀性袭击。为了确保贝·布托的安全,警方在机场和进入卡拉奇市区沿路部署了大约2万名警察。

  虽然穆沙拉夫对贝·布托进行了赦免,但赦免令还需得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批准。如果最高法院决定推翻穆沙拉夫的特赦令,回到巴基斯坦的贝·布托将面临入狱的危险。

  新闻链接

  54岁的贝·布托出身政治世家,布托家族是巴基斯坦政坛最显赫的家族。贝·布托的父亲阿里·布托是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创始人,曾担任过巴总统、总理,但在上世纪70年代遭遇军事政变被绞死。

  贝·布托本人则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1999年,贝·布托夫妇因腐败指控被判处5年监禁,为了躲避牢狱之苦,贝·布托选择流亡海外。本月5日,穆沙拉夫总统赦免了对贝·布托的指控。这意味着她可以回到巴基斯坦参加议会选举,若在选举中胜出可以第3次出任总理。(江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