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英雄,陇原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4 兰州晨报

  

“特奥”英雄,陇原的骄傲

  史学智、龚红玉向记者展示比赛后中国队的“全家福”。本报记者裴强摄

  七里河建筑涂料厂两名工人夺得世界特奥会三金一银佳绩载誉归来

  “捧出我们心中的理想,没有失败没有彷徨,因为阳光永远伴随我们成长,因为阳光永远赋予我们力量,因为阳光教会我们坚强,因为阳光永远照耀在我们心上……”自从龚红玉和史学智从上海举行的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归来后,这首《中国特奥会会歌》几乎每天都伴随着他们。两名普通的智障工人,用他们的努力和汗水在刚刚结束的特奥会上取得了三金一银的骄人成绩。

  特殊人做出非凡事

  当记者走进七里河建筑涂料厂时,很难相信这个不起眼的小厂房能培育出两个世界冠军,而从办公楼中走出的一男一女两名身材瘦弱的工人,似乎更与冠军搭不上边。厂长严文德郑重其事地将满脸羞涩的二人拉到记者身边,“这就是我们厂的骄傲!”还在记者半信半疑之时,二人各自从一个手袋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了金灿灿的奖牌。在10月2日至10月11日上海举行的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37岁的龚红玉摘得女子25公里和15公里自行车公路赛两枚金牌,而49岁的史学智获得了男子5公里自行车公路赛冠军和10公里自行车公路赛亚军。

  载誉归来时他们都哭了

  厂长严文德告诉记者,龚红玉和史学智都是在厂里干了近20年的老职工,虽然身体有缺陷,可在工作上却从没马虎过,他们与周围同事和领导的关系也非常和谐,在同事中威望很高。去年8月18日在天水举办的2006年全国特奥会自行车比赛中,二人均获得2枚金牌,年底他们又同时接到国家队的通知,确定二人参加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奥会,得知此消息后,厂里一片欢腾。10月2日特奥会开幕式当天,厂里上下30多名干部工人守候在电视机旁一睹两人的风采,当时身材瘦小的史学智正好排在姚明的身后,这个被常人看来荣耀无比的镜头成了全厂职工的骄傲,特奥会那几天,厂里就像过大年一样喜庆热闹。10月13日,火车载着两名世界冠军与他们的荣誉到达兰州站,省、市残联的相关领导以及厂、区领导和员工代表纷纷到站台祝贺两名英雄,在鲜花簇拥下的龚红玉和史学智热泪盈眶,他们无法用完整的语言表达激动的心情,一个个热烈的拥抱浸透着胜利的喜悦,此时,与两位英雄共事多年的厂区领导和职工代表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采访结束时,龚红玉和史学智笑着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他们梦想还能在2011年雅典举办的第十三届特奥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报记者沈丽莉见习记者徐晓轩实习生付艳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