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建环库公路开辟绿色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8 兰州晨报

  

开建环库公路开辟绿色长廊

  挖掘机已进入现场施工。本报记者郁婕摄

  刘家峡库区新一轮综合开发启动总投资2.13亿

  本报讯(记者郁婕)10月18日上午10时许,刘家峡水库三塬电灌一级泵站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刘家峡库区治理开发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刘家峡库区新一轮的综合开发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刘家峡库区治理开发工程,主要包括刘家峡水库环库公路建设和炳灵湖北岸绿色长廊建设。刘家峡水库环库公路起点为刘家峡水库祁家黄河大桥永靖岸,沿黄河北岸而上,经刘家峡、岘塬、三塬、杨塔4个乡镇,到炳灵峡口跨越黄河至积石山,经临夏莲花,跨大夏河,穿东乡河滩,终点为刘家峡水库祁家黄河大桥东乡岸,全长89.985公里,概算总投资2.09亿元。环库公路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沿线群众的行路难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县乃至临夏州的公路网络,使沿途炳灵湖的旅游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利用。

  刘家峡炳灵湖北岸绿色长廊工程今年计划造林6019亩,其中栽植红柳生态林4158亩,柳树护岸林带28公里、经济林基地建设1861亩,概算总投资448.7万元,该绿色长廊工程的实施,将使刘家峡水库北岸形成一条亮丽的绿色风情线,为建设“水上公园炳灵湖”和“百里红柳风情线”两大亮点景区,打造中国西部休闲水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