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一夜被盗马路又张“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22 兰州晨报

  10月17日,屡屡破坏公共设施的“井盖大盗”苑鑫等人领刑,兰州市民对这帮恶徒最终得到法律的制裁拍手叫好。然而18日早晨,市民朱先生陪同外地来兰考察的一家公司老板经过红山根到桃树坪的路段时发现,这段路上又有7个排污井井盖不见了,马路中间出现了7个黑洞,这对车辆、行人很不安全。

  10月18日,记者根据朱先生提供的线索进行采访。记者发现,从红山根东路到桃树坪,道路中间确有7个井盖不见了。其中,从红山根东路1号至焦家湾南路不足2公里的路上,连续丢失了4个井盖,没有井盖的马路成了“陷阱”,时时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常年在该路跑车的16路公交车司机魏师傅告诉记者,10月17日,焦家湾南路至红山根三角花园的路面井盖都好好的,但18日早晨他发现有好几个井盖不见了,肯定是被小偷偷走了。在兰州铁路局供电部门工作的赵凯分析说:“这一路沿途有不少废品收购站,贼娃子将偷来的井盖砸碎后,很容易将赃物在这些废品收购站脱手。”城关区市政工程维修所股长梁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一段时间,这条路上井盖被盗比较严重。前几天,这条路上一次丢了9个井盖,我们及时进行补装。但是由于这条路段比较偏僻,盗贼十分猖狂,平均一星期这里的井盖就会被盗3个到4个,简直防不胜防。”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梁涛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去查看补装。

  本报记者张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