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和暖登高赏菊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24 兰州晨报

  当10月16日清晨久违的第一缕阳光普照金城时,兰州终于告别持续了21天的阴雨天气。本周双休日期间,兰州能否延续这种晴好和暖的天气。10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双休日期间,尽管兰州上空云量逐渐增多,但太阳会适时从云朵间探出头来,让兰州延续和暖的天气,尤其周六,兰州最高温度会略有上升,而周日随着来自蒙古较强冷空气的入侵,兰州市区气温开始下降。但总体上天气和暖,而且本周双休日恰好连接着九九重阳节,兰州市气象局有关气象专家介绍,周末这种天气,正是登高赏菊的好时节。

  据分析,10月20日(星期六),兰州市区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7℃;永登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3℃;皋兰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6℃;榆中晴间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4℃。10月21日(星期日),受来自蒙古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兰州市区及周边县区,最高温度普遍下降2℃,其中兰州市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下降到15℃,最低温度7℃;永登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下降到11℃;皋兰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下降到14℃;榆中多云,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下降到8℃。

  此外,据兰州市气象局有关气象专家介绍,连日来的晴好天气,终于让兰州告别了阴冷潮湿,尤其本周双休日期间,兰州天气依旧和暖,空气质量良好,对各种疾病无不利影响,所以建议广大市民可以在午后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一些身体条件允许的市民也可以选择登山,欣赏金城的秋景。

  本报记者崔亚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