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修正“畜牲说” 声称“入联”跟经济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因“执政”的民进党内哄而冷却多时的台湾“大选”步调,在民进党党籍参选人谢长廷邀请对手马英九辩论“入联”、“返联”谁可行后,来回引发了双方“畜牲说”、“笨蛋说”的偏激口水战。

  报道说,特别是谢长廷比喻失当的说,人民不是畜牲只关吃,不仅加大刺激内部不满执政者施政不彰的声浪,也引发外界揣测他将走回台湾“主权”重于经济发展的政策底限。昨日谢长廷趁着一场学术演场修正言词,强调“入联跟经济都是重要的”,并批判对手的经济理论是自相矛盾。

  结束两周的闭关,旋即以“入联公投”辩论标榜自身巩固台湾“主体性”的谢长廷,尚未进一步阐述是否贯彻先前曾经承诺的两岸开放路线,昨日他应台大EMBA校友会之邀,专题发表财经与两岸政策。

  稍早因马英九冷处理“入联公投”辩论之邀,并反讥谢长廷“笨蛋,问题在经济”,使得谢长廷以“我们又不是猪、狗、鸡、畜牲,只管吃,人民需要尊严,马英九无法了解”的言语强势回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