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供暖办负责人:不给女职工报销采暖费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2 辽一网-华商晨报

  2007-2008年度沈阳市供暖工作即将开始,为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当前沈阳的供暖政策,10月18日,记者请沈阳市供暖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热用户是否可以申请停止供热?

  答:可以申请停止供热的热用户必须是分户供热的热用户,对在采暖期中不采暖的分户供热用户,应提前向相关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保证室内供热设施完好;在此前提下,供热单位要给予配合;但对因停热造成室内公用设施保护不当,给相邻用户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行为人担负赔偿责任。

  问:家住沈阳市的外地职工采暖费由谁负担?

  答:单位在外地的沈阳住户,其采暖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问:新商品房的采暖费如何交纳?

  答:已经供暖的商品房售出未进住的,其采暖费由房屋所有权人所在单位承担;尚未售出的空置商品房的采暖费,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

  问:享受政府给予的破产、困难企业职工的补贴是否可以延伸到网点、门市?

  答:市区政府给予“低保户”和破产、困难企业职工的采暖补贴是为了解决上述补贴对象的冬季生活的具体困难。采暖补贴不含生产和经营使用性质的房屋。凡上述补贴对象出具房产证上其房屋使用性质属于生产和经营等商业性质的不在补贴之列。

  问:房屋产权是女方的,但其单位内部有规定不给女职工报销采暖费是否合理?

  答:某些单位以内部有规定不给女职工报销采暖费的做法是不符合市政府规定的,内部规定也是不合理的。

  问:民营、私营企业给职工交采暖费有规定吗?

  答:沈阳市内的任何所有制企业都应该给职工交纳采暖费,其中包含民营、私营企业。

  问:幼儿园用房的采暖费标准是什么?

  答:执行居民供暖价格22元/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标准。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