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壮大 企业家喜读报告信心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17日上午,阳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书记黄家福对笔者说,10月15日上午,该市70多个有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主组织1200多名党员收看、收听了十七大开幕和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努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为促进阳春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阳春市八方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安姬说:“通过收看十七大报告,我对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为迎接十七大的召开,我们党支部于10月15日、16日专门组织党员和员工到马水镇中岗村开展送医、送药和扶贫助学活动。连日来,我们还组织党员、员工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医药行业的作用,强化‘治病救人’的理念,坚持送药下乡,更好地服务社会群众。”阳春市金和电器有限公司经理李国光也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七大的召开,为非公有制企业注入了新的生机,我们更有信心把非公有制企业办好。”

  党的十七大的召开,进一步鼓舞了党员的士气,使他们更加安心工作,努力为企业作贡献。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近年来推动阳春市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至目前止,阳春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党组织由原来的23个发展到72个(党委1个、总支2个、独立支部69个),党员由原来202人增加到现在1275人,实现了5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100%有党员、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100%建立党组织的目标。其中51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已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几年来,该市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39人,发展党员157名。

  阳春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不断扩大,为企业增添了活力,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发展。今年1—8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9.9亿元,同比增长26.4%;民营工业产值35.1亿元,同比增长26%。毕式明 伍志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