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 自行到献血点捐献者已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3 南方日报

  本讯讯(记者/孙晓素 通讯员/张学元 陈晓华)昨日,广州市举办了大型的献血宣传活动。广州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2006年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量100%,其中自行到各献血点献血的人数占年度献血总人数的53.35%,比上年度增长近四成。

  昨天上午,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市卫生局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在中怡广百广场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等部队官兵还有医务人员、大学生和公务员等1000多人来到现场献血(如图,曾强 陈晓华 摄)。

  昨日下午,广州市召开2006年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16113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

  据了解,2006年广州临床用血量100%来自无偿献血,达到67.5吨,供机采血小板2.7万单位(治疗量),仅次于北京、上海,排在全国第三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