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又现登革热?原是喷灭蚊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近日,有媒体称广州某区发现登革热新病例,“消毒人员挨家挨户喷药”。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广州市卫生局核实,该局副局长熊远大表示:广州今年的登革热疫情控制得较好,最近的一例发生在9月底,病人现在已经痊愈出院,市民无需紧张。

  至于某些区“消毒人员挨家挨户喷药”,熊远大表示确有此事,不过那不是针对今年的登革热疫情的,而是赶在秋冬之交消灭蚊蝇卵虫,为城市创卫和控制明年的传染病传播打下基础。

  熊远大表示,今年全世界的登革热疫情总体比较严峻,仅亚洲就发病23万余例,致1700多人死亡。而广州2007年迄今登革热发病仅10余例,相对于去年700多例的情况来说,疫情控制得比较好。 孙晓素 张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