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1岁还会摘韭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翟永鸣 通讯员/万自明 廖伟军 谢龙飞)近日,记者在五华县双华镇福全村了解到有一个叫胡阿庚的百岁老人,她只生了一个女儿,年轻的时候辛辛苦苦维系着丈夫的大家庭,年老后她被女儿接进了自己家一起生活,转眼已达百岁了。虽然已经百岁但老人身体依然十分健康,还会摘韭菜。

  胡阿婆的户口登记在外孙柯木芳的户口簿上,其户口上记载是1910年5月出生,整个福全村现在就数胡阿婆年纪最大。但据老人自己说,一个同村的嫁到梅林镇的妹妹,比自己小1岁,前几年(2003年)死时已是96岁了,现在又已经4年过去了,自己也不知多少岁了。因此,应该说胡阿庚阿婆今年实际虚龄应该是101岁了。

  胡阿婆73岁时,女儿陈玉英把母亲接进了自己家一起生活,至今已28年。

  女儿家境不算富裕,但全家人对老人都很孝顺,在生活上亲昵有加,有病痛总是耐心医治,使她的晚年过得很温馨安宁。

  除有很多孝顺和关爱,胡阿婆似乎没有什么长寿秘诀。

  她喜欢吃肉,但不喜欢吃肥肉。据其家人说,如果猪肉粥煲得好,她还能够吃下3碗粥。

  图:

  胡阿婆和晚辈一起,其乐融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