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01岁“背着药煲帮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枫 实习生/李超 通讯员/李端莹)101岁的老寿星,还能坚持做义工,照顾他人?今天是重阳“老人节”。带着些许好奇,记者日前来到中山市石岐区,拜访这位神奇的“百岁义工”——胡汉伟。

  初见胡伯,感觉就和七十多岁的老人差不多,鬓角竟还有些黑发。老人走路非常稳健,不需要拐杖,就连上下楼梯时都和年轻人一样快。他说,热爱运动、乐于助人是他的长寿秘诀。

  在中山市,胡伯是远近知名的老义工。

  居委会的大姐说,胡伯乐于助人,退休后即使身体不好,还是“背着药煲帮人”。

  当时居委会知道胡伯是退休教师,写得一手好字,就想请他帮忙出黑板报,写一些宣传材料。胡伯不顾儿女们的担心,义务到居委会帮忙,一做就是30多年。

  到后来,随着身体越来越健朗,他还主动承担了社区调解员、单位退休人员组组长等义务工作。直到现在仍定期参加志愿者工作,慰问一些贫困老人。前几年还光荣入党。大儿子胡继雄回忆说,他印象最深的是,父亲曾经把一个人称“大胆雄”的不良少年接到家里来住。

  在胡伯的言传身教之下,全家三代人几乎每个都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图:

  胡伯腿脚利索,老人节前夕还特意提着油和礼品,去看望其他老人。曾强 粤老龄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