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阳,秋高气爽好登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4 南方日报

  今天重阳,秋高气爽好登高

  早晚较为寒凉,需准备多一件外衣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今日又遇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据广东气象台预报,今年重阳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是登高远眺的好日子。不过,近日由于南粤受冷高压脊控制,早晚天气较为寒凉,早晚登高需准备多一件外衣,以防着凉。此外,广东已有多日没有降水,风高物燥,人们要多喝水补水,登高人士也须注意山林防火。前晚起,广州已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至今仍然生效。

  据广东气象台预报,广东近期将继续受变性冷高压脊控制,从今日起又有冷空气补充南下,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晴好干燥天气持续,早晚寒凉。

  前日早晨粤北偏北地区最低气温12℃-14℃,其中连山最低气温仅11.5℃,南部的大部市县19℃-22℃。昨日粤北和粤西的偏北地区最低气温14℃-17℃。在接连几天凉爽天气后,广州昨日最高温为28.6℃,最低温为19℃。预计今日粤北和粤西的偏北地区最低气温15℃-19℃,其余地区20℃-24℃,明日粤北最低气温14℃-18℃。今日广州多云间晴,气温20℃-29℃;今夜到明日,气温19℃-28℃。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