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15亿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5 广西新闻网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今年已出台10项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体系初步建立。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介绍说,2007年,全国财政支出146亿元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其中中央财政支出108亿元。已经出台的10项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包括实施能繁母猪补贴和保险制度,以人工授精为主的良种补贴,对列入国家一类动物疫病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实行免费强制免疫政策,支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及原良种、扩繁场、省级生猪改良繁育中心改扩建,对生猪调出大县予以奖励,支持建立完善生猪等畜禽产品产销及市场价格统计监测预警体系,提高城镇最低生活保障费补助标准,增加大中专在校困难学生的补助等。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2007年安排的15亿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县,共有253个生猪调出大县获得奖励资金,生猪出栏量占全国生猪出栏量的33%。奖励资金专项用于发展生猪生产,不能挪作他用。

  由于包括财政政策在内的各项政策落实得好,支持力度大,9月以来各地生猪养殖积极性高涨,补栏积极,存栏量小幅回升,出栏比较正常,猪肉等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没有出现脱销、断档或排队抢购现象。商务部市场监测情况表明,精瘦肉周平均价格8月10日达到每公斤27.66元最高价后,已连续9周回落,10月12日均价为26.75元,下降了0.91元。(记者李丽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