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争房产 调解泯恩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雪芬 通讯员/关力军 黄薇 方坤瑶)阿生和阿轩本是一对亲兄弟,为了争夺父亲去世后遗下的房产,兄弟二人大打出手,亲情反目。近日,在中山市沙溪司法所调解下,已经连续五六年视同仇人的亲兄弟终于握手言和。

  五六年前,阿生兄弟的父亲在世时曾在沙溪镇圣狮村建了两大(303平方米)两小(190平方米)的楼房各一套,其中两间大房分别用阿生和阿轩的名义办理了产权证。父亲在世时,考虑到两个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就把房子进行了分配,大房哥哥、弟弟各一间,小房父母和弟弟各一间。父亲去世后,矛盾也就暴露出来了,哥哥提出重新分配父亲遗留下的房产,认为房产一半应归他继承。随后,兄弟两人多次发生纠纷。

  今年,两人又因房产分割纠纷多次争执,亲情反目。无奈之下,双方于10月9日找到沙溪司法所要求调解。听完两人的诉说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地做疏导工作,并采取先深入村社和左邻右舍调查取证后调解的办法。司法所工作人员据法据理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终于使兄弟两人达成了协议:随小儿子生活的母亲自愿将自己居住的房屋权属无偿赠与阿生;阿生同意将权属所有、位于中山市沙溪镇圣狮村的一间房屋转让给弟弟阿轩,同时阿轩于本协议签订的次日一次性将25万元转账到甲方指定的账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