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认为事实不清 纵火烧死两保安 东海酒家案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球 实习生/杜远远 马喜生 通讯员/穗法宣)因为不满18岁的堂弟被保安怀疑抢劫,周红军便伙同一帮人前去报仇。两保安在被逼退到宿舍后被其活活烧死在房内。曾轰动一时的东海海鲜酒家纵火案部分案犯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10名被告人中到底谁主张放火,谁又点了火?

  2005年8月7日上午,东海海鲜酒家已辞职的员工张某从银行取款1000多元后,返回酒家员工宿舍。途中,他遭遇抢劫,于是跑到宿舍叫了几名员工一齐追赶,在路口抓住与抢钱者“长得很像”的男青年周文军,将其打了一顿后扭送到派出所。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的周文军,对张某怀恨在心,扬言报复。第二天他便找来堂哥周红军和周护军,于9日晚前往酒楼报仇。

  不料保安人数较多,三兄弟不是对手。周红军于是电召了曹伟等10余人,追进保安宿舍“大开杀戒”。几名保安被逼躲进宿舍不出来,周红军等人叫嚷“不出来就放火”。随后,他们用汽油点燃床单、蚊帐等物扔进房内,当场烧死两名保安,另有一名被烧伤。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11月初对此案进行一审判决,判处周红军死刑,曹伟死缓,其余8人分别被判3年到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广东省高院认为该案事实不清,将案件发回广州中院重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