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推出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以房屋租金抵扣养老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3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京城首家“养老房屋银行”18日由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和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共同推出。

  根据相关“养老房屋银行”协议,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向养老机构提出养老需求,便可入住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享受五星级标准房间和24小时保健护理服务,而老人原有房屋可以委托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对外出租,所有租金用于抵扣老人在养老中心产生的相关费用,真正实现老年人“以房养老”。

  目前,京城二居室的月租金一般在2000元左右,而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的床位费为每月1300元至2000元。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副处长魏小彪认为,“养老房屋银行”的推出,不仅可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减轻老年人的经济压力和房屋管理的负担,也有利于社会养老机构的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